close

想一想當初我還是一個對於武術一竅不通,直到小學五年級參加了社區的武術隊

我還記得第一次接觸武術的那種心情,那種感覺很奇妙、很新奇。  或許是我從來都沒接觸過,那種好奇的感覺吧!

 

接觸武術滿一年後,或許我的努力教練有看到,也或許那是老天爺給我一個機會

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場比賽,當時我知道我即將要比賽了,於是我非常努力的練習。直到比賽的那一天,我到了會場,雖然很緊張,很害怕。我知道觀眾很多

又是30年一次的比賽,當我在緊張中,教練卻對我說放平常心去演練。後來當我踏上舞台的第一步,那種緊張又出現了,我試著去克服那種障礙,直到我走出場外,我才鬆了一口氣,但是我卻打錯方向,還好教練沒有生氣,還笑笑的對我說:「沒關西還有機會的,下次在努力就好了」。 這句話一直記在我心裡……

在這之後,我慢慢去了解武術其中的奧妙,位甚麼會有這些套路、拳術、動作

一直不斷的研究,才知道古代的人要打仗的功夫固然重要。

 

所以我一直不斷的創新,一直構想,甚至後來我發現我的企圖心越來越強烈,也越來越貪心,所以我一直努力的往上爬,獎狀、將盃、獎牌也越來越多,一直到我升上國中,加入了學校的武術隊,那是我得到所有名譽與認同的地方,而且我也在國中時期待的蠻快樂的,因為不管走到哪,就會有人鼓勵我對我說:「加油喔!」 到了國中2年級我開始對武術失去了那種新鮮感,原本想這樣就放棄不戀

後來我每天都跟那些混混、太妹在一塊,雖然做了許多的壞事,但我卻被我眼前的事所蒙蔽,太天真了!  想說從那種生活中能找到我的一片天,可是我卻錯了

直到我遇到一位很好的老師,要說他改變了我,也算吧!  要說他給我信心,我想也是吧! 她總是給我一個好榜樣、好模範,我才知道武術才是我真正要走的路

只是我走錯路而已。

 

終於下定決心要重回武術界發揮,起初教練不太能接受,但是後來我一直做給教練包掛所有的人看,那種要悔改的意念,沒多久我才慢慢的被認同

而我也領悟了一句話:「當路有兩條時,你卻不知道要走哪條的話,仔細想一想、去摸索,因為永遠只能靠自己去找到那條路的出口」我記住了這句話!

 

到了我要畢業的那一年的二月底我得了盲腸炎,需要開刀,但是我知道我要比賽

心裡一直想,怎麼辦?  原本想說放棄算了!  出院後,經過家長跟老師的協調

最後的決定還是要我先報名,到時候看情況怎樣在說。

到了4月 比賽的日子到了!  傷口也才剛恢復沒多久,一直擔心會裂開,也不知道是老天特別眷顧我,既然讓我意外的得到全國國中組女子總冠軍,那時我好高興,我終於做到了!  我的人生目標 當記者們的面前我很高興的說:「謝謝我的家人、主任、老師跟身邊所有的朋友」而且在畢業典禮的那天,我接受了校長的頒獎,也是這個獎項的代表,我很高興,卻不知道該怎麼謝謝大家。

 

現在我高中了,我依然還是繼續練習、學習 

直到我知道我又要上電視了,而且又是全國觀眾看的到的節目!

我的企圖心也不在那麼強烈了,因為名利、榮譽、財富包刮人緣

我已經得到了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用微笑來帶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